運動雲

UBA/「雙體大戰」開砲 台體急起直追勝出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體院、台北體院18日上演「雙體大戰」,本季首場出賽雙方球員互打擺子,前兩節三分火力旺盛的北體,一路佔盡優勢,謝鎮陽的壓哨3分球,更助球隊取得43:39領先局面。不料第三節台體加強防守且展開拿手快攻,一下子反倒逆轉局勢,以64:57超前7分,終場前46.4秒,北體大一新生林成宇投進追平3分球,比數形成76:76,最後25.3秒台體呂學棱亂軍中投進關鍵2分,加上最後4罰俱中,台體最終以82:76氣走北體。台體教練麥財振表示,球員本季初次亮相有點緊張,首節前7罰均失手,後來才逐漸回穩,蔣淯安掌控得當居首功。

台體蔣淯安(右)強攻禁區,北體李明恩伸手封阻。(圖/大會提供)

今年台體以大3、4學生為主體,麥財振強調,未能找到適任的大一好手,而196公分長人張晸暉左膝內側受傷,讓該隊戰力大為折損,場上往往都會派上2位三號球員去頂替,雖此役泰半處於落後局面,且關鍵時刻2度被追平,還好全隊平均發揮,最後首開紅盤。台體有6人得分超過兩位數,蔣淯安15分、5籃板、3抄截最佳,陳建嘉13分,吳志強12分、7籃板,呂奇旻12分、6籃板,謝嘉浩12分,決勝關頭拿下4分的呂學棱演出11分、12籃板「雙十」,外加2個火鍋進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前兩節打來順手的北體教練李雲光指出,該隊平均高度太低,但拚勁十足,雖最終輸球,奮戰精神仍令人滿意,本季謝鎮陽留下來,也加入泰山高中出身的3分射手林成宇,陣容勉強可以支撐,惜經驗還是太嫩,關鍵時刻未能留下勝利。三分球投8中4的謝鎮陽砍進全場之冠的26分,並有7籃板,李明恩14分,王森13分、6籃板,轉任控衛的大一新生林成宇雖有適應上的問題,但仍有9分、6籃板進帳,黃啟祥僅罰進1分,但抓下10籃板,是北體的禁區大將。

請快來「ETtoday運動雲」按「讚」,和網友、記者一起聊新聞!

關鍵字: UBA台灣體院台北體院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