龜毛蔡健雅:我感情沒那麼荒,每年都有小曖昧

記者林孝庭/台北報導

蔡健雅這次一鼓作氣同時發行中英專輯,被稱為情歌天后感情狀態也再度受到關注,向來被那英和其他朋友嫌太龜毛、要求太完美,她笑說:「我感情沒有這麼荒(乏人問津),一直都有沾一下、沾一下,每年有小曖昧。」被問及感情還是無疾而終,她坦言當下會嘗試在一起,但半年內會感覺到心裡知道對方不是未來的那個人。

每天都搞曖昧 懂樹的男人最性感?

蔡健雅今年舉辦3場演唱會又擔任那英的專輯製作人,這次發片還同時將中、英文創作曝光,雖然工作忙碌,但她透露仍有遇到曖昧對象,卻因為「遠距離」而讓戀情無疾而終,這也讓人不禁聯想那英曾說她偏愛外國人,不過她卻否認,強調自己都是看感覺,「每一年都有小曖昧,但最後都覺得他不是我未來的那個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健雅談到父親難忍淚水。(記者林孝庭/攝)

包括那英和其他朋友都覺得蔡健雅嚴肅、要求太高,她笑說:「我對工作也是,就連煮麵我也不是把麵倒在盤子上就好,還要轉一圈放上去。」因為李宗盛現身送上紅酒,爆出覺得她很性感,還曾去過她香閨甚至為她下廚煮消夜,被媒體問及李宗盛是不是她會喜歡的類型,她說:「我是喜歡會下廚、有才華的男生,但不一定在音樂,像是看到一棵樹可以說出樹的歷史;我覺得男生有專精某件事是很性感的。」

父親逝世難面對 唱到蝴蝶會崩潰

推出國語專輯《說到愛》,蔡健雅歷經父親逝世的傷痛,在歌詞中提到蝴蝶以串聯對父親的思念,事實上,某天她在窗邊看見一群蝴蝶飛過,但以住處的高度來說很不合常理,上網查才知道這代表著近親的人將要離開,不久變得知父親在新加坡過世的消息,她在記者會上說到蝴蝶的意義,難忍激動情緒在舞台上泣不成聲。

▲蔡健雅為父親寫的歌詞看到還是會落淚。(記者林孝庭/攝)

蔡健雅表示,她曾為了父親離開而寫下一首歌,但始終無法開口唱,現在唱《說到愛》也盡量不去回想傷心的記憶,她覺得:「由葛大為寫下這首的詞比唱我自己寫得更好;我把詞存在手機裡一直都沒辦法冷靜的看完,有一天和那英、陶子聚會,我無意間在看到手機又掉一次淚,拿給她們看,也哭了。」這一段詞收錄在專輯歌詞本中的一頁,以短文的方式重現,她強調不會為這個詞旋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