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洲盃五人制/延長賽絕殺香港 中華隊闖進亞洲盃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中華五人制代表隊18日在亞洲盃五人制錦標賽東亞區資格賽季軍戰和香港隊上演一場扣人心弦的激戰,拼到延長賽才分出高下,中華隊靠著小將3號翁偉賓於眼看進入PK大戰前最後33秒的絕殺,驚險地以5比4獲勝,昨天特地趕來替中華隊加油的足協副理事長劉福財在比賽終了那一刻忍不住動容,中華隊永不放棄的拼戰精神為台灣贏得東亞區最後一張亞洲盃門票。

中華男足三劍客。(圖/足協提供)

這場比賽相當戲劇性,雙方互有領先,戰況膠著,讓人喘不過氣。上半場中華隊靠著9號羅志安先馳得點,但兩分鐘後就被香港追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下半場中華隊改變戰術,啟用此前較少上場的14號劉計超打單前鋒,利用他身材優勢在前場擾亂香港防線,收到奇效,不到兩分鐘劉計超就在左路爆射破門,中華隊再度1球領先。

但香港不肯投降,隨後在一分鐘之內先追平、後超前。然而就在眼看無望之際,劉計超在比賽剩下1分51秒再度神來一腳,將羅志安從左路射到門柱的反彈球補射破網,把比賽逼進延長賽。

死裡逃生的中華隊在延長賽繼續主導攻勢,延長賽上半場第4分鐘,劉計超從左路助攻在門前埋伏的羅志安,輕鬆推射入網,中華隊取得4比3領先。可是香港還是不投降,兩分鐘後又追平。不過今天的勝利女神站在中華隊這方,延長賽下半場最後倒數階段,羅志安發動一波攻勢,在左路用假動作騙過防守球員後起腳射門,球雖打中門柱,但巧妙彈到翁偉賓腳下,輕鬆推射得分,這價值千金的一球將中華隊送進亞洲盃。

意外成為關鍵功臣的劉計超說,雖然之前較少上場,但一直抱著只要上場就要替球隊有所貢獻,做好本分的想法,他要特別感謝教練團在這個時刻給他機會。

總教練蔡佳峰表示,原本預期香港的實力不強,但上半場球隊進攻方面不夠流暢,讓比賽變成五五波。又有人預料到比賽會變得如此戲劇性,他要特別感謝球員展現永不放棄的拼勁,將勝利留住。

關鍵字: 亞洲盃五人制中華隊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史上最快國中生!13歲林子婕破大會紀錄摘金 她練跨欄不到1年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快訊/陳鏞基逆轉3分彈、林安可雙轟 統一獅最快14勝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