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潛逃 菲國下令逮捕前總統艾若育!

我們想讓你知道…慢了一步......

菲律賓前總統艾若育因涉嫌在大選中舞弊,篡改大選結果而遭到調查和逮捕。(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一家法院18日簽發逮捕令,批准逮捕菲國前總統葛洛麗亞•艾若育(Gloria Arroyo)。此舉旨在防止她潛逃出境。

一名法院官員說,艾若育因涉嫌在2007年大選中舞弊,串同其他官員篡改大選結果而遭到調查,這的逮捕令在法官要求下,已被送往菲律賓國家調查局。

菲國官員表示,由於已遭下令逮捕,艾若育將被拘押,且不能離開菲律賓。

據了解,艾若育任菲律賓總統9年,去年6月卸任後被指涉及多宗貪污及選舉舞弊案,申請出國就醫被駁回。周二(15日)她以需要前往國外接受治療為由,準備飛往新加坡,但在馬尼拉機場被移民局官員攔截,她隨後向最高法院提出訴訟。

其後,菲律賓最高法院裁定,撤消菲國司法部長萊拉•德利馬發出的對艾若育的出國禁令。但菲律賓政府以最高法院裁決尚未生效為理由,仍然拒絕讓艾若育出境。一旦罪名成立,艾若育將面臨最高40年的徒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