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治仁請辭 馮光遠:下台是「基本動作」

我們想讓你知道…「阿伯」真的起來了!

記者周佩虹/台北報導

在藝文界發起連署,要求下台後,文建會主委盛治仁果然在18日請辭獲准,不過這項活動發起人之一,文化人馮光遠認為,這只是國民黨為選舉考量之下的政治動作,檢調單位還是要追查,馮還意有所指的說,監察院也該進行調查,不要只是忙著證婚,教人床戲動作。

雖然盛治仁已經請辭,但馮光遠一開口就強調,下台是「基本動作」,包括檢調、監院還是要繼續追查關於《夢想家》的弊端,馮光遠以嘲諷的口吻說,監察院不要只是忙著證婚,或教人怎麼「墊枕頭」;檢調也不能只是喝咖啡、睡覺,到底《夢想家》的真相為何,還是要給國人一個交代。

馮光遠還說,盛治仁覺得自己被抄家滅族,沒錯!他們就是抄「夢想家」滅「貪婪族」;他批評馬政府找盛來擔任文建會主委,本來就是個錯誤,因為盛治仁是政治人而不是文化人,對文化沒概念,才會被少數人牽著鼻子走,造成藝文活動的壟斷,花大錢做大戲,卻對整體文化發展沒幫助。

至於對繼任人選有無建議,馮光遠直白的說,反正文建會明年就要改制成文化部,繼任主委也只是短命主委,而且絕對是要來拼選舉,與其這樣,不如就讓副主委暫代即可,否則萬一又找來一個外行人,只知道要怎麼包工程,「那也是沒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