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噩夢!醫學報告:三高抽菸者 小心勃起如豆腐

我們想讓你知道…癮君子們注意摟!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榮總泌尿科醫生簡邦平17日指出,根據分析,40歲以下性功能障礙男子,除了心理困擾導致「不舉」外,多半具有抽菸、三高慢性病及體重過重或肥胖等致病危險因子。假如勃起硬度只有去皮香蕉般硬,更嚴重的像豆腐,都該求助醫生改善。


▲吸菸會導致性功能障礙,是確有其事。(圖/翻攝自網路)

簡邦平花了5年時間,蒐集18至39歲因陰莖勃起功能障礙男子的求診病例235例,分析身心共通致病危險因子,發現生理危險因子包括33%抽菸、22.1% 身體質量指數BMI超過標準24、高膽固醇或高血脂14.3%、高血壓病史 6.4%、高血糖3.4%等三高。另外,還有16.1%比例抽血驗出男性荷爾蒙分泌不足。

他說,平均年齡僅31歲的研究對象,再測量陰莖勃起硬度研究分析,1級硬度如豆腐者占17.6%、2級硬度如去皮香蕉者有33.3%、3級硬度如帶皮的香蕉者48.6%。正常男子性功能硬度須在4級像小黃瓜一樣硬,4級以下都該求助醫生改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表示,包括情緒憂鬱、低落及無望、與性伴侶間互動不良、曾有遭受性虐待或性騷擾經驗、情緒遭受重大打擊等,都可能造成「不舉」。簡邦平說,年輕男子發生性功能障礙原因,不是生理退化,最主要是生活習慣不良及心理困擾所造成的。發現勃起困難或硬度不夠,應改變生活習慣,並且均衡營養飲食、戒菸酒,才是重振雄風的根本之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