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蔡英文與尹衍樑之政商關係可受公評

我們想讓你知道…那吳院長與某人一起到峇里島玩,應該也可受公評囉?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在17日指出,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在擔任宇昌公司董事長時,曾在民國97年辦理現金增資,由尹衍樑之潤泰集團全數認購;且有媒體報導,目前蔡英文與尹衍樑、王文洋都居住在尹衍樑旗下的潤泰營造所興建的潤泰金融大樓;因此行政院認為,蔡英文的政商關係如何,應可受社會公評。

17日的《中國時報》報導,民進黨發言人陳其邁指控行政院長吳敦義烏龍爆料,因為蔡英文在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期間,根本就沒有「宇昌生技公司」;但行政院就此報導提出資料表示,小英在任行政院副院長時,國發基金依行政院專案核可,在96年4月參與投資6.6億元給TaiMed公司,而TaiMed公司就是後來同年9月蔡英文擔任董事長的宇昌生技公司。

另外陳其邁也指出,吳敦義任北市議員時,曾被推薦擔任中華保康促進會的常務理事一事,行政院表示,但該會成立約半年,為寬籌會務經費,另引進互助會型態的機制,鼓勵多層次吸收會員,當時吳敦義與另兩名常務理事周法平、謝修平等多人均認為不妥,因此主動向內政部建議,由內政部命令該會解散。

行政院表示,吳敦義繳交會費,加入原本宗旨健康,且經內政部依法核准成立的人民團體,但從還沒有介紹任何人入會,也一發現該會發展方向偏差、異常,便立即促請主管機關命令解散,防止造成會員損失。

吳敦義本人則強調,此事已逾30年,陳其邁應該知道這件事與其父陳哲男涉及總統府炒股、水餃案、剝削高捷泰勞等多起違法醜聞完全不同;因此他奉勸陳其邁要指控就趕快提出30餘年前吳敦義有無邀人入會造成損失或任何不法行為的證據,否則,就不要再以含血噴人為常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