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產階級慘 平均年齡78歲 80歲才能退休

我們想讓你知道…「貧者愈貧,富者愈富」已經是不可避的趨勢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最新美國研究令人訝異,因貧富差距持續擴大,中產階級在過去40年間迅速減少,美國人平均年齡78歲,但中產階級不少人認為80歲才有可能退休,比平均年齡還多2歲,換句話說是「到死都無法退休」,顯示普通上班族的生活悲哀。

研究人員依據117個都會區的資料進行這項研究,每個都會區都擁有超過50萬居民,2007年時,這些地區的總人口達1.97億萬,占全美總人口的三分之二。

這份報告是由史丹福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布朗大學(Brown University)與羅素聖賢基金會(Russell Sage Foundation)共同進行的研究顯示。1970年時,居住在富人社區與窮人社區的家戶只占15%,到了2007年,這個比例提升到31%;而住在中產階級社區的家戶則從1970年的65%下降到2007年的44%。

研究指出,「混合收入居住地區越來越少,富裕和貧窮地區則越來越常見。」紐約、費城、達拉斯和洛杉磯的貧富區隔最深,華盛頓、亞特蘭大等13個城市的貧富收入區隔縮小。

貧富差距變大,民眾對於經濟前景悲觀,有報告指出,至少25%中產階級表示,他們要到80歲才會退休,這個年齡比美國人平均壽命還多2歲。

由富國銀行(Wells Fargo)公布的最新調查顯示,按照美國人退休所需的儲蓄目標,中產階級僅存到7%。1500名20到80歲的受訪者的目標中數是35萬美元,但現在卻只有2萬5000美元;30%約60多歲的受訪者表示,他們的退休儲蓄不到2萬5000美元。

75%受訪的中產階級表示,他們退休後還是計畫繼續工作,其中39%表示,他們將維持工作以購賣所需的物質和保持一定的生活水準,35%表示,他們工作是因為他們喜歡工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