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kiss胡錦濤 班尼頓廣告惹議

我們想讓你知道…創意玩過頭...小心變反效果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知名服飾品牌班尼頓(United Colors of Benetton)的「親吻合成照」廣告最近惹出爭議,由於廣告主角包括歐巴馬、胡錦濤等國家另導人,甚至還有天主教教宗本篤16世、回教領袖,引起不少網友批評和撻伐。

▼「親吻合成照」系列廣告。(圖/取自斑尼頓官網)

在這一系列廣告中,本篤16世和伊斯蘭教領袖的親吻合成照最受爭議,不少民眾批評該廣告褻瀆宗教領袖、對信仰文化不尊重。除了宗教領袖外,親吻合成照的主角還包括美國總統歐巴馬、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另一組則是以色列總理和巴勒斯坦總統。

班尼頓解釋,原本的用意是希望打破文化衝突和仇恨,表達「愛超越宗教種族國籍」,但為了避免引發更多爭議,決定從善如流將廣告撤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