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報告:台老舊戰機問題多應淘汰

中央社華盛頓專電

美國國會「美中經濟暨安全檢討委員會」提交給國會議員的年度報告指出,台灣老舊戰機已該淘汰,建議美國出售新型戰機給台灣。

「美中經濟暨安全檢討委員會」(US-China Economic and Security Review Commission)在報告中,雖未提到特定型號的戰機,但指出台灣要求獲得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的F-16多功能型戰機。

委員會副主席沈丹寧(Daniel Slane)表示,注意 到台灣致力追求更多現代化戰機。他表示,「問題是台灣的戰機已該淘汰了,而且那些戰機有許多機械上的問題」。

除了建議美國政府正視台灣戰機老舊問題外,委員會的報告也注意到中國軍力已達過去歷來之最,包括試飛首架隱形戰機、試航首艘航空母艦,以及中國可能已部署能夠攻擊海上移動船隻的飛彈。

委員會也指出,中國今年從事一連串「惡意網路行動」,包括利用網路從事商業間諜活動,並危害美國及其他外國政府的電腦系統。報告中雖然沒有點名是中國所為,但詳述了至少有兩起美國政府衛星的指揮控制系統受到網路活動干擾。此外,委員會也表示,中國人民解放軍正設法提升反制美軍作戰能力及攻擊美軍弱點的的軍事力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