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校長格局像教官?資深媒體人:台大因學生而偉大

我們想讓你知道…台大因學生而偉大 台科大天大地大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台灣大學學生聯盟15日在83周年校慶會場上抗議,指控校方用訴訟手段要求紹興社區居民拆屋賠款。李嗣涔在鏡頭前連說5次「不尊重」,還痛批學生在生日跑來抗議。資深媒體人莊佩璋17日在中國時報發表文章《台大因學生而偉大》,批判台大校長像「總教官」,也讚賞學生同情弱勢的精神。

▲台大校慶校長李嗣涔台上致詞,學生拿白布條嗆聲抗議。(圖/取自東森新聞)

台大15日上午舉行校慶大會,校長李嗣涔致詞到一半 ,會場中有30多名學生衝出座位,舉著布條高喊「台大推土機,居民住哪裡」等口號為紹興居民發聲,校方人員立刻出面制止。資深媒體人莊佩璋在《台大因學生而偉大》文中指出,台大校方幾十年不聞不問,去年8月卻寄律師函給違建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大學總務長鄭富書指出,台大許多學院空間困窘,尤其醫學院空間更遠低於教育部規定,由於醫學院發展可能影響民眾健康。校方為解決空間問題,依法要求居民歸還占用校地,校方也想安置居民,礙於沒經費和法令規定,只能透過訴訟要求居民搬遷,但校方已和內政部營建署、台北市政府協調,希望修改都更相關法令,朝公辦都更和容積獎勵方向進行,也可和開發商協調,劃一塊區域安置居民,等獲得相關單位授權後,就能和居民協調。

紹興社區位於台北市仁愛路與紹興南街交叉口一帶,2000年被台北市政府列入都市更新範圍、2008年上市公司華固建設曾計畫推動都更但沒能整合成功。當地住戶表示,現在這塊土地每坪喊到2、300萬元以上,市價總計高達125億元,台大根本沒有提出這塊土地的具體使用計劃,就急著把人趕走。

踹共+1快加入ETtoday新聞雲

※延伸閱讀

1.《中國時報》-台大因學生而偉大

2.Peopo公民新聞平台-台大請別拆我家-紹興社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