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瞎了」?器捐短片人氣冠軍 創意讓人跌破眼鏡

我們想讓你知道…抱歉,我沒有慧根,看不出創意在哪。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財團法人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為了鼓勵民眾器捐,特別舉辦「愛不止息」徵選活動,祭出高額獎金號召網友上傳短片、海報參賽。不過,影片人氣獎第一名作品卻讓人看了跌破眼鏡,不僅製作簡單,甚至連配樂也沒有,引來網友毒蛇批評。不僅如此,就連海報也傳出抄襲爭議,令網友大嘆「當大家眼睛都瞎了嗎?」

▲影片人氣獎第一名片段。(圖/取自YouTube)

因為今年9月發生的愛滋器捐事件,使得財團法人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一時之間成為輿論關注對象,但沒想到風暴好不容易過去後,現在器捐中心又因為活動投票機制設計不良,而再次成為民眾撻伐對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網友發現,在器捐中心舉辦的「愛不止息」徵選活動中,影片人氣獎第一名「"愛不止息~器官捐贈"黑板篇」製作品質草率,在39秒中僅僅打上剪短的六句字樣應付了事,不僅沒有配樂,甚至也毫無劇情可言,毫無拍攝技巧的影片卻意外獲得近2萬票支持,比起第二名的得票數還整整高出了3倍,讓其他看不下去的參賽者痛批活動不公平,認為自己辛苦拍片的努力都被冤枉了。也有人質疑活動規定中的「90秒內不得重複投票」根本就是虛設,不然也不會發生這種疑似灌票的行為出現。

▲海報類第一名(左)也傳出抄襲疑雲。(圖/取自活動臉書)

不僅如此,甚至還有網友發現海報類第一名作品,也出現疑似抄襲國外海報的嫌疑,氣得痛批「當大家眼睛都瞎了嗎?」對於網路上的一片撻伐,器捐中心坦承,投票機制確實有設計不良之處,將會進行後續檢討,以防止類似情況再度發生;另外,對於網友指控的海報抄襲事件,則將會交由專家進行鑑定,若發現確有抄襲情事,就會依照活動規定,取消該組參賽者的得獎資格,以維護活動公平性。

▲來看看惹出一身爭議「"愛不止息~器官捐贈"黑板篇」吧。(影音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敬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