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日職/一軍零出賽 金炳賢遭戰力外通告伺候

點評:昔日捨我其誰的模樣不復見。

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轉往日本發展卻空白一年,南韓籍投手金炳賢最後還是接到最不想聽到的消息,樂天金鷲15日宣布,將他列為戰力外選手,若沒有其他球隊接觸,這名大聯盟成名的側投投手,非常有可能回到南韓職棒發展。

金炳賢大聯盟生涯最後曾待過馬林魚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今年32歲的金炳賢自從2007年之後便未再登上大聯盟,即便接下來與海盜隊、巨人隊簽約,不過後來都遭到球隊釋出。2010年底他轉往日本,接受樂天測試,雖然通過,但合約問題球隊僵持許久,最終以40萬美元成交。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然而進入球季之後,金炳賢一直被困在二軍,完全沒有一軍的出賽紀錄,日本大賽進行期間,樂天做出決定,發給他戰力外通告。除了他以外,還有平石洋介、塩川達也及洋將魯伊斯遭受相同命運。

日前朴贊浩遭歐力士解雇,沒打過南韓職棒的他極有可能回到南韓發展,但也有可能退休,若繼續職棒生涯,南韓職棒已經允許,他明年可以不用透過選秀,直接加入家鄉球隊韓火鷹隊。至於金炳賢則已在07年特別選秀會被選走,無法適用「朴贊浩條款」。

金炳賢1999年從亞歷桑納響尾蛇登上大聯盟,2001年和球隊打進世界大賽,卻屢屢遭洋基砲轟,淚灑球場,成為經典畫面;生涯後期轉任先發,但都表現平平。在大聯盟9季戰績54勝60敗86救援,防禦率4.42。

請快來「ETtoday運動雲」按「讚」,搶最後一件王建民珍藏版T恤!

關鍵字: 金炳賢朴贊浩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