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CAA/杜克K教練刷新勝場紀錄 傳奇教頭奈特獻擁抱

點評:恭喜Coach K!明年倫敦奧運再幫美國搶一金吧!

記者劉肇育/綜合報導

NBA封館讓美國籃球迷感到非常沮喪,但在NCAA賽場上,16日卻有一個新的傳奇誕生。那就是「藍魔鬼」杜克大學K教練(Mike Krzyzewski ),順利打破前德州理工傳奇教頭奈特(Bob Knight)所保持的902勝紀錄,成為NCAA史上最多勝的教頭。

15日杜克大學以74比69擊退密西根州大,這場比賽或許不是今年NCAA最重要的一場比賽,但對K教練的執教生涯來說,卻是重要的里程碑,因為他以903勝成為NCAA史上最多勝的教頭,且勝場紀錄將會繼續延續下去。

而前紀錄保持人奈特也成為見證K教練傳奇的一員,「我告訴教頭(奈特)我很喜歡他。」K教練賽後特別到轉播台與奈特擁抱,奈特也拍拍K教練的肩膀幫他打氣,「他告訴我,『嘿!男孩,你漂亮的完成了一個小鬼無法投進的射籃!』我想他應該是喜歡我的。」K教練表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杜克K教練(左)打破由傳奇教頭奈特(右)所保持的NCAA勝場紀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見證K教練歷史的不只有奈特,拜NBA封館之賜,包括灰熊前鋒巴蒂耶(Shane Battier)在內的數名杜克畢業球員都回來觀戰。「我不能說我對他的成就感到驚訝,因為我親眼見證過他對於球賽所投入的熱情。」巴蒂耶表示。

2001年巴蒂耶在K教練的帶領下,拿下了NCAA的冠軍,並被選為當年度最傑出球員。「他看起來很好,就像我大一那年看到他時一樣,我想他還會繼續執教很多年。」

而K教練也拿大聯盟紐約洋基隊與自己這幾年在杜克的生涯做比喻,「我們球隊裡面並沒有像基特(Derek Jeter)或是李維拉(Mariano Rivera)這種長久為球隊效力的球星,但我們還是在許多實力堅強的學校中生存下來了。」

關鍵字: NCAA杜克K教練奈特巴蒂耶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謝國城少棒/勝部冠軍出爐 臺北市、南投縣晉級4強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