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MLB/達比修進軍大聯盟 變成松坂2.0?

點評:心裡毛毛的

記者蔡晴景/綜合報導

今年自由球員市場相當精采,除了MLB球隊間的球員流動外,海外自由球員紛紛投向大聯盟市場,造成熱烈討論,投手戰力方面,無疑是日本職棒火腿鬥士王牌達比修最具話題性。

儘管爭取澤村賞失利,但達比修仍是目前日本職棒宰制力最高的球員,相信這句一定不會有人懷疑,從數據上看來,本季18勝6敗,防禦率1.44,232局的投球中送出276次三振,這種神人級的表現已經可以用「屠殺日職」來形容,正因為如此,包括洋基在內的大聯盟球隊,都對達比修趨之若鶩,但他們都有一個共同疑慮-達比修如果轉戰MLB還能發揮相同水準嗎?

眼前就有兩個血淋淋的例子,松坂大輔從「平成怪物」落入凡間,成為頻繁進出傷兵名單的普通人。井川慶從三振王變成球迷口中的「宅男」,旅美生涯幾乎都在小聯盟度過,是洋基近年最失敗的投資。這讓日職出產的投手被MLB打上一個大問號,甚至有人懷疑,達比修在進入美國職棒後,會不會變成松坂大輔2.0?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達比修在日職一夫當關,但到了MLB呢?沒人知道。(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已經表明了要爭取達比修的洋基總管凱許曼(Brain Cashman)說,「要把兩地職棒的比賽相提並論很難,因為有些因素很不一樣。」凱許曼所指的這些「因素」,包括美日職棒用球不同,好球帶差異,以及打者強度…等,這些都會直接影響投手數據和比賽結果,「你必須把所有的因素都考慮進去,我們已經從過去經驗中上了一課。」凱許曼又酸了井川慶一下。

以松阪的例子來看,把他從日職挖角到大聯盟,總共花了紅襪1億300萬美元,達比修的價碼應該相去不遠,這麼一大筆錢可不是開玩笑的,紅襪新任總經理謝林頓(Ben Cherington)說,「如果有球隊要從日本挖人,尤其當你要做一比高風險投資的時候,那一定是做足了充足的準備。」

達比修已經證明自己的實力,但要花一大筆錢搶人,還是讓大聯盟球隊心裡毛毛的,怕歸怕,但到時該灑的銀子還是得灑,否則屆時只能看著別人開開心心的辦加盟記者會。

請快來「ETtoday運動雲」按「讚」,搶最後一件王建民珍藏版T恤!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