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再當「痘」花妹!切記臉部清潔五大忌

我們想讓你知道…趕快做筆記!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臉部清潔是保養的第一步,但卻有很多人忽略了這個步驟的重要性,要有好的膚質,臉部清潔絕對不能馬虎。以下是關於臉部清潔的五個大忌,快來看看你有沒有這樣的壞習慣。

※大忌一:早上直接用清水洗臉
很多人覺得因為前一天晚上已經把臉洗乾淨了,只有睡覺而已,隔天早上只要用清水洗就好,甚至認為早上再洗一次臉是過度清潔。但其實經過一夜的臉並不像你所想象的那麼乾淨,僅用清水的話很難把污垢徹底清除,如果之後接著上妝,就很容易堵塞毛孔,產生黑頭、粉刺等。應該是要清潔與保濕雙管齊下,才能保持肌膚的良好狀態。

大忌二:只用洗面乳,卸妝清潔一次解決
不少人認為不需要使用卸妝產品,只要用洗面乳讓卸妝、洗臉一次到位。但一般洗面乳其實無法徹底卸除彩妝,還是需要專門的卸妝品幫忙。正確的做法是,用卸妝品將彩妝卸除後,再使用洗面乳清潔毛孔內的污垢、油脂及殘餘化妝品,這樣才可以使肌膚呼吸到新鮮空氣。

※大忌三:卸妝時僅用衛生紙抹去唇膏
絕對不行!這樣做對於嘴唇的皮膚相當刺激,會對唇下的微血管造成破壞,久了唇色也會變深,甚至在拉扯間也會容易產生小細紋。正確做法請將眼唇專用的妝液倒在化妝棉上,輕輕塗抹於唇部,最後再用化妝棉或衛生紙擦拭乾凈。

※大忌四:臉部按摩時間愈久愈好
臉部按摩時間應要適中,不可太長或太短,必須視膚質、皮膚的狀況和年齡而定。一般來說,中性皮膚的按摩時間為10分鐘左右;乾性皮膚的按摩時間一般為10到15分鐘;油性皮膚的按摩時間應控制在10分鐘之內。另外,過敏性皮膚最好不要做按摩。

※大忌五:洗完臉後用毛巾擦乾臉上的水分
直接用毛巾擦臉,不但會容易讓長細紋,毛巾暗藏的細菌對皮膚傷害也很大。應該要用乾淨的毛巾或衛生紙輕輕將臉上的水按乾,如此一來對皮膚的拉扯和傷害要小得多。提醒妳,若是臉上剛好長了痘痘的時候,更要用衛生紙代替毛巾,這樣才不會造成細菌感染喔。

除了避免以上五個對「面子」不好的清潔方式外,想擁有好膚質,得做到內外保濕。除了多喝水補充體內水分,也要做好臉部保濕,讓肌膚也「喝飽水」。把握以上原則,「估溜估溜」的雞蛋肌就離妳不遠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