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HBL/僅有「6金釵」 永仁高中女籃戰力十足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100學年度高中籃球甲級聯賽女生組預賽,16日在台北市南港運動中心開打,12隊被分成A、B兩組,預計將淘汰4隊留下8強;其中,僅有「6金釵」撐全場的台南永仁高中備受矚目。

據悉,永仁國中近7年來5度在國中聯賽封后,球員畢業之後,多半進入新北市的海山高中展開HBL生涯;今年,永仁高中決定自己組隊參賽,召回5名上季打海山的高一球員林文佑、黃鈴娟、洪怡靜、陳瑜菱、林紫薇。

然而,依照規定,轉學生必須停賽2年,也造成永仁今年只能報名6位高一球員的狀況。永仁報名的「6金釵」中,包括李慶雅、陳薇安、戴宜庭三名中華U16正選國手,搭配前鋒李依蒨、後衛呂伊涵、陽亞汝。

▼台北HBL預賽,永仁高中「6金釵」撐全場。由左至右為:李慶雅(171公分)、李依蒨(175公分)、戴宜庭(175公分)、陽亞汝(160公分)、呂伊涵(168公分)、陳薇安(178公分)(圖/高中體總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教頭時超傑表示,林文佑、黃鈴娟等5人本學年由海山降轉到永仁,2年後(高三)將重返HBL,這兩年空窗期,得由李慶雅、陳薇安等6人撐場,下季可能補進少許國中畢業球員。

據悉,過去曾3度奪冠的新北市海山,因為主力球員全都出走到永仁,因此海山也消失在資格賽中。但因為轉校之後得停賽2年,因此永仁能否晉級8強也成為熱門話題。175公分的戴宜庭表示,「我們僅6球員,不給自己壓力,預賽、8強,一步一步來!」

※11/16日賽程:

09:00 A組 南湖高中02⊕03北一女中
10:20 A組 滬江高中01⊕06北市陽明
11:40 A組 治平高中04⊕05苗栗高商
13:00 B組 淡水商工08⊕09普門高中
14:20 B組 安樂高中10⊕11永仁高中
15:40 B組 金甌女中07⊕12小港高中

截至記者完稿為止,北一、滬江、治平、淡商4隊是目前贏的隊伍,永仁則在第三節領先40分。12隊的參賽隊中,治平、陽明、苗商、永仁和小港是由資格賽出線。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