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職回顧(一)/首屆參賽遭震撼教育 興農牛季軍作收

點評:首屆參加真的是震撼教育!

記者劉肇育/綜合報導

2005年日本棒球機構,招集台、韓、中三國齊聚一堂,於東京宣布將舉辦「亞洲職棒大賽」,於每年10月或11月,邀請各為職棒聯盟或聯賽總冠軍隊伍參加,爭取「亞洲第一」的優勝頭銜。

第一屆台灣代表隊,由當時完成二連霸的興農牛隊代表出征。興農牛在當時的台灣大賽,靠著兵強馬壯的陣容,四戰橫掃誠泰眼鏡蛇,取得參加首屆亞洲職棒大賽的殊榮。

而當年日本代表千葉羅德海洋隊、韓國代表三星獅隊、台灣代表興農牛隊、以及中國棒球聯賽的明星隊,在東京巨蛋棒球場,展開為期四天的賽事。

亞職大賽首戰,就由興農牛出戰中國之星棒球聯隊,並邀請台灣旅日好手陳大豐進行開球。而興農牛也沒有讓前輩丟臉,靠著洋將戰玉飛的好投及「火哥」張建銘在五局上半擊出的三分打點全壘打,終場就以6比0擊退中國之星,為亞職大賽搶下好采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在比賽進入第二天,興農牛就遇上冠軍呼聲最高的千葉羅德。興農牛先發投手陽建福表現不差,主投5局被擊出5支安打,並送出4次保送、雖失掉6分卻只有2分是自責分,中間還一度連續投出5K。

▼2005亞職, 陽建福對羅德連5K影片。

但興農牛該場比賽不但壓不住羅德打線,還被對方先發投手清水直行完全封鎖,羅德洋將班尼(Benny Agbayani)還在七局上半補上本場比賽個人第二轟,助羅德以12比1提前結束比賽。

在輸掉對羅德的比賽後,興農牛最後一場面對三星獅的比賽中,先發投手勇壯開局就遇上亂流,加上隊友守備的失誤,前兩局就被攻下4分。

雖然興農在五局靠著許國隆、葉君璋和余賢明的適時安打追回三分,但三星獅也決定讓牛棚傾巢而出,派出四名投手輪番上陣,最終也幫助三星獅守住了一分的領先優勢,搶下冠軍賽門票。

而冠軍賽,羅德隊下勾球投手渡邊俊介先發六局只被擊出八支安打失1分,加上洋將班尼在3局擊出致勝的兩分打點安打,終場日本羅德以5:3擊敗三星獅拿下首屆亞職大賽總冠軍。

▼首屆亞職大賽,興農牛季軍作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請快來「ETtoday運動雲」按「讚」,搶最後一件王建民珍藏版T恤!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沒搶到經典賽主辦權 棒協考慮爭取明年3月資格賽

李雅英平溪放天燈! 秀秀子爆料想定居台灣:幫她介紹男友

灰狼「蟻人」看杜蘭特連續進球秒變迷弟 噴偶像垃圾話內容曝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