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社群宣傳 陸素人電影《失戀33天》破7億

我們想讓你知道…預告片很觸動人心!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小成本製作的大陸電影《失戀33天》,上映首周票房超過人民幣1.6億元(台幣約7.68億元),打敗不少好萊塢大片,成為票房黑馬。這部電影改編自網路小說,以幽默的方式表達素人的失戀故事,主要透過社群網站宣傳,獲得熱烈迴響。


▲《失戀33天》預告片觸動人心。(圖/翻拍網路)

香港《文匯報》報導,《失戀33天》預告片早就在網路引發大量轉載,而且話題不斷。首映當日,知名編劇寧財神就在微博上大讚,甚至號召大家都去看。「接下來會有很多跟風之作,老天保佑,讓小成本愛情電影別死得太快。」

11月11日,《失戀33天》交出4000萬(人民幣,下同)票房的成績單。報導認為,這營銷有著相當大的關係,該片在宣傳階段,就在大陸7大城市採訪了300多位失戀人士製成預告片,在社交網站中獲得熱烈迴響。另外,電影經典台詞也被廣為轉載,例如「質疑人生?你連人都沒有生過,憑什麼質疑」等。

▼《失戀33天》預告片(此為優酷影片,如遲滯請稍候)

《失戀33天》改編自網路小說,是大陸首部為光棍節打造的愛情「治癒系」電影,由熱門電視劇《蝸居》導演滕華濤執導。故事用幽默的方式講述女主角從失戀到走出心理陰霾的33天。曾經有業內人士預測,該片票房只能有千萬元左右,但現實出人意料,電影院紛紛加場,而上座率依然超出8成。

《失戀33天》宣傳負責人張文泊表示,該片最大特點,就是全面利用如微博、人人網此類社交媒體。他說,剛開始,該片因為沒有大明星,在傳統媒體發稿、播出等效果都不如大片好,連電影殺青記者會也不成功,但這也讓他堅定運用社交媒體宣傳的決心。「這完全是一次冒險,但卻是一次成功的冒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