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影響台灣選舉? 國台辦:堅持立場不介入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公開表示,大陸試圖運用影響力介入台灣選舉。對此,國台辦發言人范麗青16日表示:「我們不介入台灣的選舉,這是我們一貫的立場。」

在上午的例行記者會上,有媒體問道,蔡英文稱大陸在很多場合都試圖運用影響力介入台灣選舉,此前民進黨也提出了大陸利用「假採購真輔選」,以及動員台商回台投票等5套劇本來干涉台灣的選舉,范麗青對此有何評論?

范麗青回應:「我們不介入台灣的選舉,這是我們一貫的立場。」

媒體追問,隨著台灣大選進入倒數,有時會把大陸許多政策作為一項政治議題來操作,這對兩岸接下來的相關交流和協商會不會有影響?有報導說,下半年以來,大陸的省市領導人赴台的數量有所減少,不知道像這樣類似話題的增多會不會影響兩岸正常交流?

對此,范麗青說:「我們不僅僅是不評論,我們是不介入台灣的選舉,這是我們一貫的立場。關於兩岸交流,我們一如既往地鼓勵和支持,近期兩岸各項交流活動仍在如常進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