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習輕功 吉林「現代少俠」飛簷走壁

我們想讓你知道…感覺跟「跑酷」很像!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吉林省榆樹市26歲農民白雲山從6歲開始喜歡武術,自己按照書本上的圖畫練習,練就一身好本領,上樹、飛簷走壁、倒掛金鉤都難不倒他。他說,自己練了20年,直到最近3個月才突飛猛進。

▲白雲山自學武術,練就一身好本領。(圖/翻拍網路)

據報導,家住榆樹市土橋鎮長勝村的白雲山,大約在3年前開始練習「輕功」,原本家人都不知道,也不太同意,他就專門找人少的地方練習。已婚育有一女的他,「農忙的時候在家幹活,農閒就出外打工,有時間就自己練。」

白雲山說,有一次從13公尺高的樹上往下跳,因為沒有找好點,腳受傷了,幸好不是很嚴重,也沒有因此灰心。他透露,現在還在琢磨其他絕活,例如手纏電線接通220伏特電壓,「這個比較危險,就試了兩次。」

網上流傳白雲山練習的影片,內容顯示他在樹木間穿梭、一秒躍上城牆等。有網友給予他「榆樹飛人」的封號,但也有網友質疑他的能力。對此,他表示不在意,「這就是為了鍛煉而已」;他還說,自己是「野路子」(未經正規訓練、自學而成的旁門左道),練了20年,直到最近3個月才突飛猛進。

長春市實驗中學物理老師張勇指出,白雲山的牆樁飛奔,主要是他經過長時間訓練掌握這項技巧,他的敏捷度和精準度相對很高,一般人即使練習也未必能達到,而倒掛更是熟能生巧的硬功夫了;至於躍樹,他是熟練地運用了物理學中的動量定理。

▼榆樹飛人(此為優酷影片,如遲滯請稍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