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黃、機車車牌 101年開放選牌

我們想讓你知道…要順還是要發...自己挑!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從101年元月起,政府將擴大開放車牌選號,包括計程車和550c.c.以下的機車都適用。另外,租賃小客(貨)車的特殊牌照號碼採開放競標,第一級熱門牌照號碼的競標底價將從新台幣6000元起跳。

交通部公路總局表示,自用小型車20年前就開放車主自行選車牌號碼,接著開放550c.c.以上大型重型機車選號。從明年元月起,將再擴大自行選車牌的車輛種類。

在選車牌的費用方面,公路總局規定,汽車和550c.c.以上重型機車的選號費都是新台幣2000元,其它機車種類為1000元。未來機車開放選號但沒有開放標牌,公路總局監理組組長謝界田說,這是考量一般機車的價位與騎士收入,競標機車牌照的需求不會這麼大。

至於租賃小客(貨)車的號牌,部分特殊數字車牌將開放競標,民眾最喜歡的吉利號碼,例如「六六大順」6666,和「發發發發」8888,屬於第一級牌照號碼,競標底價6000元;第二級是車號2對相同,但後2位號碼比前2位大,例如6688、8899,或車牌號碼是順位,例如5678、6789,競標底價是3000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公路局統計,台灣現在有500多萬輛小汽車,車牌號碼經過挑選的大約占3成,比例相當高。去年開放民眾選號的費用收入,不包括台北市和高雄市,就已經多達新台幣2億5千萬元,另外台北市約1億元、高雄市約1千5百萬元,收入十分可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