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李文生擔任非執行董事長

我們想讓你知道…不是你認識的那個「李文生」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蘋果公司15日發布聲明,表示任命李文生(Arthur Levinson,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為非執行董事長(non-executive chairman),以填補賈伯斯(Steve Jobs)長期與胰臟癌抗戰、10月去世後留下的空缺。

61歲的李文生是美國生技公司Genentech Inc.董事長和前任執行長,並自2000年起即擔任蘋果公司的主管。蘋果執行長庫克表示,李文生在2000年加入董事會以來,即有巨大貢獻,「他是在蘋果最久的共同領導董事,他的遠見和領導力,對蘋果、員工和股東都價值非凡。」李文生現在不但受命擔任蘋果非執行董事,同時也會繼續擔任生技科技公司董事長。

李文生的聲明表示,他很榮幸被任命為蘋果公司的董事長,「蘋果公司始終專注創新……這是我感到非常自豪的部分。」賈伯斯生前很器重李文生對蘋果的忠誠。

蘋果也將迪士尼公司執行長艾格(Robert Iger)加入董事會,任命為董事,舊金山Sterne Agee & Leach Inc.分析師吳(Shaw Wu)表示,艾格可加強蘋果和迪士尼的關係,賈伯斯曾是迪士尼董事。吳指出,就如同其他企業一樣,蘋果需要強力的董事會,能維持管理、向投資人負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