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事沒事都要按「讚」 2011年度代表字首上榜

我們想讓你知道…按個讚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2011代表字大選」活動起跑,今年特地選出100位公眾人物和素人,推薦候選字,總計82個字入選。其中在臉書上有事沒事都要按的「讚」和歐債、美債風暴延燒全球的「債」字首次出現,至於,「驚」、「變」和「愛」則已經連續3年入圍。

從2008的「亂」,到2009的「盼」,以及2010年的「淡」,究竟建國百年哪個字最能代表台灣?主辦單位邀請「台灣之光」王建民、世界高求天后曾雅妮和「世界麵包冠軍」吳寶春等名人,選出心目中的年度代表字。

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今年選的是「創」,認為有大刀闊斧、開創未來的意思;王建民推薦「幸」字,因為身為球員,能重回球場感到很幸福;曾雅妮則是以自己名字中的「妮」為代表字,表示心中的意念和堅持;而吳寶春選「勇」字,勉勵自我勇於挑戰、永不放棄。

過去的年度代表字「亂」、「盼」、「淡」都反應社會氛圍,今年的「讚」和「債」也反映出2011年的特色。選「讚」的台北市長郝龍斌認為,台北接連辦了許多活動,要為市民和義工按個「讚」;作家駱以軍表示,臉書的「讚」可以表達內心百感交集,卻不知如何措詞;作家王文華則是感嘆年輕人不再看書,只用手機看臉書,並對於臉書上的「讚」太少感到失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臉書上有事沒事都要按得讚字,今年首次入選年度代表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