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真實半虛擬 「居家版」超級瑪莉把家當戰場

我們想讓你知道…我小時候其實沒玩過任天堂,是玩台灣人自行「改造」的「小天才」主機,厲害的是,所有紅白機的遊戲它都可以玩耶,啾咪( ^.< )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近來在網路上,一款惡搞任天堂經典遊戲「超級瑪莉」的「超級瑪莉喵」非常受到歡迎,也讓許多人懷念起那位穿著連身水管工人服、頭戴紅帽、留著鬍子的正版「瑪莉歐」。因此有人發揮創意,將瑪莉歐及遊戲中許多道具和阻礙,與現實生活做結合,做成一部半真實、半虛擬的「居家版超級瑪莉」影片。

雖然這則影片只有1分26秒,但幾乎所有「超級瑪莉」中常見的事物都沒少。遊戲一開始,瑪莉歐從浴室內的水管中跳出,當他跳到正在放水的浴缸邊時,缸內有多隻飛魚跳起準備攻擊他,一路上遊戲中最常出現的阻礙-烏龜也頻頻出現;順利度過這些難關的瑪莉歐,卻不小心掉到洗衣籃裡,並隨籃子被拿到洗衣房門口。

▼浴缸裡跳起飛魚,影片製作者相當有巧思。(圖/翻攝自YouTube)

接著,瑪莉歐趁機逃出洗衣籃,並透過樓梯上的水管把自己送到廚房。在廚房靠窗的盆栽群中,仔細一看竟然有食人花,但製作者的巧思還不只於此,當瑪莉歐跑到瓦斯爐附近時,正在爐上加熱的鍋子,也很「應景」的有火球噴出。

▲▼看到食人花和火球,有沒有想起你的童年呢?(圖/翻攝自YouTube)

逃過火球的攻擊後,瑪莉歐終於在果汁機旁和大魔王相會了。或許是知道自己的實力不如大魔王,所以瑪莉歐只是一直躲避攻擊,然後用了點小智慧,將魔王騙進果汁機內,成為甕中鱉的魔王就這樣被瑪莉歐無情的按下開關給攪碎了。智取魔王後,你以為瑪莉歐就能和公主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嗎?那你可就錯了,因為志得意滿的他沒注意到後面悄悄出現了一隻烏龜,所以在還沒一親芳澤前,就Game Over了。

▲▼雖然成功擊退魔王,但瑪莉歐也因為太大意,而無法和公主有情人終成眷屬。(圖/翻攝自YouTube)

其實,「超級瑪莉」從1985年問世至今,已過了26個年頭,但它不僅仍是許多玩家的最愛,連遊戲廠商也三不五時就會推出新一代的遊戲。從這則網友口中「太強大」的影片,才被放到影音網站上還不到1個月,瀏覽人數就直逼40萬大關來看,短期內「超級瑪莉」在遊戲界第一把交椅的地位,恐怕還不會動搖。

▼「居家版」超級瑪莉。(影片引用自YouTube,如有遲滯請稍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