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家翻版? 高市春天藝術節遭控圖利特定團體

我們想讓你知道…現在流行主「打」藝文牌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文建會耗資2.15億元補助《夢想家》音樂劇遭砲轟,在南台灣的高雄市也爆發類似的爭議。高雄異樂團團長翁自得就質疑,文化局在辦理春天藝術節時,涉嫌圖利特定廠商,其中《很久沒有敬我了你》的舞台劇採購金額高達784萬6000元,比市府補貼全市演藝團體的總經費600萬元還高。

翁自得指出,今年春天藝術節預算總金額為2769萬4217元,卻拆分十個節目採購,明顯是在規避查核金額1000萬元以上的勞務採購程序。他還表示,其中原住民舞台劇《很久沒有敬我了你》標案名稱直接明示,明顯為特定廠商量身訂作,且該節目在高雄只演出2場,就花了784萬,對高雄市登記立案的演藝團體非常不公平。

另外,翁自得還提到,《兔寶寶大鬧交饗宴》的招標案,則是將「限制性招標」與「公開評選優勝廠商」兩道法定程序合而為一,明顯違法,至於,其他標案有些沒有載明公告日、邀標日、截標日期,恐有圖利特定廠商之嫌。

對此,高雄市文化局史哲表示,一切都是依照政府採購法第22條第1項第14款的規定辦理,也就是藝文活動有他的特殊性,並不適用工程採購。他還指出,翁自得對文化局提起訴願遭駁回就打行政訴訟,又敗訴後就刑事告發,讓同仁疲於奔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