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志鵬:新北市蔡輸馬十萬票內 勝選機會大

我們想讓你知道…如果蔡在新北只是小輸……

▲高志鵬分析,蔡英文若在新北市輸馬英九10萬票以內,蔡當選機率非常高。(圖/中評社)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根據《聯合報》最新民調顯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與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為41%比36%,雙方差距在誤差範圍內,其中北北基的民調,蔡有上升趨勢。中評社報導,民進黨立委、新北市三重區立委參選人高志鵬分析說,2004年陳水扁爭取連任對上國民黨候選人連戰,當時扁在台北縣(今新北市)仍輸了13萬餘票,若此次大選蔡在新北能將落後票數維持在10萬票以內,蔡在2012大選很有贏面。

根據《聯合報》民調顯示,英嘉配在10月15日民調中,北北基支持度是30%,馬吳配則是46%;英嘉配在11月12日的民調中,北北基支持度則上升到36%,反而馬吳配下降到43%,雙方在北北基地區支持度差距從16%縮小到7%。

去年五都選舉,國民黨朱立倫得票數是1115536票,蔡英文則是1004900票,兩人差距將進11萬票。

高志鵬分析說,這次總統大選蔡英文在新北的得票應該與去年差不多,但朱立倫上次參選是第一次在新北參選,對新北市民來說是一張白紙,會獲得較高支持度,馬英九則是爭取連任,他認為,朱立倫的得票數未必會全數轉移到馬身上,加上泛藍支持者可能會把票分給宋楚瑜,因此蔡英文與馬英九在新北市的得票數,應會比與朱立倫的差距小。

高志鵬也說,2004年陳水扁爭取連任成功,當初連戰與宋楚瑜在台北縣得票是1130615票,陳水扁則是1000265票,雙方差距約13萬票,這次若蔡英文與馬英九在新北市差距能縮小到10萬票以內,蔡當選的機會非常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