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師傅收購百事遭抗議 陸員工:要改嫁先賠錢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康師傅收購百事可樂股權,百事大陸5家瓶裝廠員工擔心自己權益受影響,14日起集體遞交請假單,要求公司「要改嫁先賠錢」。對此,百事表示,正與員工溝通;康師傅方面則承諾,兩年內不對百事瓶裝廠作出任何改變。

11月5日,康師傅和百事可樂公布了雙方的聯盟協定,如果得到有關部門的批准,康師傅將以飲品控股5%的股權,換取百事大陸24家瓶裝廠的所有股權。

▲康師傅控股,併購了百事可樂在中國的100%飲品業務。(圖/取自網路/合成)

14日上午,重慶、成都、南昌、福州及長沙5個百事瓶裝廠員工遞交了15日至16日假單,要求公司給個說法。重慶廠員工在門口拉起布條,上頭寫著「騙子」、「誠信可在」等字眼,他們高喊口號,情緒激動。

「我們之前沒得到通知就被賣了。」一位員工表示,百事試圖單方面和他們解約,再讓他們與康師傅簽約,在這個過程中,他們的權益得不到任何保障。

外傳,百事大中華區主席孟可仕近日授權所有瓶裝廠發給員工1個月特殊績效獎金,以便大家順利度春節。不過,員工認為,如果公司與康師傅結盟而單方面與他們解約,就要承擔相關的違約賠償,「這不是1個月的特殊績效獎金就能彌補的事情」。

14日晚間,百事發表聲明稱,「百事是一家負責任的僱主,我們高度承諾保護員工的權益。我們與康師傅的聯盟倡議有待政府批准。若獲批准,罐裝廠系統勞動合同將繼續履行。在新的聯盟下,百事將一如既往地保持其在中國積極參與、密切合作的市場地位。我們正與員工進行積極溝通。」

而康師傅新聞發言人陳功儒說,考慮到聯盟協議尚未被批准,對於百事員工抗議,他們不便發表評論。不過,一位內部知情人士透露,「康師傅的態度是,至少兩年內不會對百事的瓶裝廠作出任何改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