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個練習 讓你用心吃‧自然瘦

我們想讓你知道…漸進式的減肥才會真正享瘦



【圖文提供/魅麗雜誌】

練習1
啥都別想就開吃

想變瘦的第一個練習居然是啥都別想就開吃?你沒聽錯。通常我們會聽到的建議是,吃得時候專心吃,但是單純的進食常常讓我們覺得無聊,這是因為吃得心不在焉,這個練習就是要藉著探索不用心吃會有多乏味的逆向操作,進而幫助發展出用心吃的鼓舞感。首先,請刻意獨處,準備好一般分量的食物,閉上眼睛,開始吃,當中不要試著回顧當天發生的事情,不要替自己在進食的過程找樂子,就是單純的把食物放進嘴裡吃。想像一下,如果總是這樣不用心的吃,會是甚麼樣子?如果這樣的行動不能讓我們興奮,就不會讓行為脫軌。

練習2
不分心的吃一餐

你一天當中最不用心且最容易分心的是哪一餐?是和家人一起吃飯、多方交談的晚餐?或是手上拿著遙控器邊看電視邊吃東西的宵夜?還是邊上網邊吃東西的上班時間早餐?找到一天當中最容易分心的一餐,試著不要分心的去吃這一頓飯。如果要修正進食習慣,可以把目標從一周一次不分心推進到一天一次,認真的品嘗食物的滋味,開始養成用心吃的習慣。

練習3
分析食物的滋味

要用心的吃,可以從感受食物的滋味開始。滋味是舌頭上偵測出甜、苦、鹹、酸的味覺接受器所傳達出來的,從這個滋味分析練習,把舌頭變成好奇心的工具,而不是把食物送進食道的工具。不管吃甚麼,都當成是第一次吃這個食物;坐下來吃一餐時,讓你的意識建立起第一個工作是查找食物的滋味;每當吃新東西的時候,這樣的滋味測試會變成一種樂趣,在這樣的練習過程,更可以用心品嘗食物。

練習4
感受餘味、餘感

當我們吃飽喝足,食物會在口中留下餘味和殘餘的口感(以薄荷黑咖巧力為例,嘗到的微細苦味是黑巧力的餘味,感覺到些許的涼意是薄荷留下的餘感)。通常當我們吞下食物時,就認為吃完了這口食物,其實質到體驗食物的的餘味和餘感才算吃完這口食物,也才是享受的開始。而去留意餘味和餘感的練習,也可以自然放慢進食的速度,品嘗到食物的真滋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更多精彩內容盡在本期【魅麗雜誌 50期/11月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