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足球/中華11球痛宰澳門 確定晉級4強

點評:澳門豬扒包真好吃~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在馬來西亞參加亞洲盃五人制錦標賽東亞區資格賽的中華五人制代表隊,14日首戰面對澳門隊,全場幾乎壓著對方半場打,大演進球秀,上半場就以5比0領先奠定勝基,最終以12比1大破澳門期開得勝,並取得晉級四強資格。

▲中華隊(藍衣)攻守表現都比澳門更出色。(圖/足協提供)

開賽前教練團就提醒球員不能輕敵,比賽哨音響起後,中華隊立刻採取壓迫式防守,快速傳導進攻,給予澳門下馬威。果然開賽僅5分鐘,8號羅志恩就在門前搶攻得手,助中華隊取得1比0領先。

隨後中華隊繼續不斷逼迫對手,掌控比賽節奏,製造相當多起腳機會,並取得進球,羅志恩在上半場就完成帽子戲法。

下半場中華隊儘量讓所有球員都能上場適應比賽氣氛,不斷調兵遣將,但進球的勢頭並未中斷,11號陳柏豪不讓羅志恩專美於前,亦在下半場瘋狂進球,兩人最後都獨進4球。

總教練蔡佳峰表示,澳門的實力與在青島集訓面對的球隊有一大段差距,加上球隊集訓後確實進步許多,球員也都能聽進去教練的指示,是此役大勝主因。美中不足的是,今天拿到的兩張黃牌其實都可避免,球員在場上需更集中注意力。

賽後表現出色的陳柏豪表示印象中最多一場只進過3球,很開心能寫下個人紀錄。而中華隊15日晚間7點45分將進行B組預賽第二場比賽,對手是奪冠呼聲最高的中國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請快來「ETtoday運動雲」按「讚」,搶最後一件王建民珍藏版T恤!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