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服避孕藥 男性易得攝護腺癌

我們想讓你知道…還是多使用保險套吧!@@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女生會選擇吃口服避孕藥來避孕,但特別的是,有研究顯示,婦女使用口服避孕藥高的地區,男性罹患攝護腺癌機率較高。

研究人員於英國醫學期刊(BMJ Open)發表的研究 ,是採用國際癌症研究中心(IARC)及聯合國世界避孕藥使用情況報告的數據。當中指出,雖然無法確認攝護腺癌發生率與致死率的因果關聯,但男性暴露於雌激素之中,罹癌風險確實可能提高。

過度暴露於雌激素向來被認為與癌症有關,如果頻繁的使用避孕藥,可能造成更多不易分解的雌激素,並使其進入供水系統及食物鏈。根據分析顯示,全球各個國家的服用避孕藥整體人口數,明顯與攝護腺癌病例數及致死人數有關。

至於使用避孕環、保險套或其他避孕器,研究人員指出,與攝護腺癌的增加並無相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