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蔡副市長:不接受營養午餐回扣是「歷史共業」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市副市長蔡炳坤14日上午,代市長胡志強主持第38次市政會議。提到近日檢調單位偵辦新北市部分學校營養午餐弊案時,蔡副市長表示,他不接受拿回扣是「歷史共業」的說法,「不能拿就是不能拿」,並要求教育局針對外界可能的誤解,須做明確澄清。

教育局長賴清標說明,有媒體報導台中市共有31所學校校長,因辦理學校營養午餐違規被記申誡。經過教育局查證,有些校長並未違法,但因為接受廠商招待而受處罰,目前確定記過的校長有2位,被記申誡的校長有4位,並未如外界所述的那麼多。

曾擔任過校長的蔡副市長表示,現在這個時代還會發生校長索取營養午餐回扣弊案,讓他非常痛心。他也不接受拿回扣是「歷史共業」的說法,強調「不能拿就是不能拿」。

蔡副市長指示教育局,媒體的報導如有誤解,「適度的澄清是必要的」,例如日前教育局、衛生局與法制局聯合稽查學童營養午餐供應商食材,發現貢丸「樣品」確有問題,但只是樣品,並未供作營養午餐。

蔡副市長也表示,營養午餐回扣弊案是縣市合併「前」發生的,現在只是進行後續調查,請教育局明確澄清,以免造成家長與學生的誤解與恐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