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張泰山提正名運動 望發揚原住民精神

點評:好是好,但球迷可能一下子無法完全接受。

記者陳浚錡/台北報導

第18屆關懷盃三級棒球賽將於12月1日至4日,於花蓮縣立棒球場、國福棒球場與中原國小棒球場舉行,而14日舉行記者會,關懷盃理事長張泰山首度提出「正名」運動,期望明年中華職棒的比賽,能背著原住民的名字上場比賽,讓原住民精神發揚光大。

張泰山等人秀出他們的原住民名字。(圖/記者陳浚錡)

今年Lamigo桃猿隊的林智勝與統一獅隊陳鏞基率先回歸族名,獲得其他同為原住民的球員好評,有鑑於此,張泰山在記者會最後提到,如果可以的話,希望明年原住民球員若有意願,能在背號上印自己的族名,他並以自己為例,對外介紹自己的族名「阿帝馬紹」,「阿帝」是指上帝之子,「馬紹」則是他的爸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屆關懷盃以「原。動力-融合‧關懷‧正名」為主題,而14日出席記者會的球員如興農牛鄭達鴻、兄弟象張正偉與張志豪,以及將接任台東成棒隊總教練的謝承勳,都在會中公布自己的本名,並且解釋其名字的意義。

象隊張正偉的原名為「瑪璐一本」,「瑪璐」是指他的爺爺,而「一本」則是他的爸爸;張志豪的名字是「阿魯更法努」,「阿魯更」是他的名字,而「法魯」則是爸爸。另外,鄭達鴻的族名為「巴拉子那里楓」,「巴拉子」是名字,「那里楓」指的是鄭家。謝承勳則叫「A江黎祖」。

張泰山表示,桃猿隊已經同意明年這麼做,而他也希望兄弟與興農能夠跟進,但不勉強。「近來原住民意識抬頭,這些名字代表我們的驕傲,很多人都希望,但是都不敢講,如果能把原住民的名字放在背後,就會感覺很光明正大。」張泰山說道。

請快來「ETtoday運動雲」按「讚」,搶最後一件王建民珍藏版T恤!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