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體脂肪隆乳 加料太多反「山崩土石流」

馬友蓉被封為「I級豔后」,讓不少女性感受一山還有一山高的巨乳壓力。(圖/取自馬友蓉無名相簿)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不少女藝人自爆以自體脂肪隆乳的方式塑造雄偉雙峰,似乎強化了這種方式較「自然」、安全兼可塑身的印象;不過,林口長庚醫院整形外科主任鄭明輝表示,這種手術是游走法律邊緣,有案例顯示,植入過多的脂肪,不但造山不成,還造成乳房穿孔潰爛,不斷流出分泌物,即「脂肪壞死液化」。

鄭明輝表示,以台灣婦女的身型體格來說,每側乳房一次以植入100c.c.以內的脂肪較安全,而實際安全範圍仍需更多臨床研究,長庚目前追蹤2個失敗的自體脂肪隆乳案例,原因出在一次植入太多脂肪,但脂肪在乳房內無法存活卻壞死,像台大醫院、台北榮總、三軍總醫院等醫學中心也都接過相關案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鄭明輝指出,自體脂肪隆乳的方式,通常是在乳房3個點穿刺,刺的位置避開肌肉和乳腺,將脂肪顆粒推進乳房組織裡,讓每顆直徑0.2至0.3公分的脂肪顆粒均勻散布,被胸部脂肪包覆,存活率可以超過一半,分成2到3次手術後,乳房可增加2個罩杯。但衛生署尚未准許自體脂肪隆乳,但也沒有禁止,台灣整形外科醫學會認為,此種方式最好用在乳房重建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