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豆花爸籌罕病兒藥費!師PO文相助

我們想讓你知道…一碗豆花,滿滿的愛!

地方中心/台南報導

用網路力量幫助這個清寒的家庭!台南一位父親因為兒子罹患罕見疾病,皮膚會不斷長出水泡,這位父親四處求醫,為了籌醫療費,每天騎三輪車外出賣豆花(見左圖,東森新聞提供),但生意冷清,一個月賺不到一萬元,兒子學校的老師得知後,在網路發起買豆花活動,一起幫助這對父子。

忙進忙出,準備齊全,53歲邱爸爸帶著兒子外出賣豆花,假日沒上課,父子倆騎著腳踏車來到一塊承租路口空地,開始做起小本生意,原本冷冷清清的小攤位,最近因為臉書傳播,人潮開始變多。

一名顧客說,「就是說有一個得了泡泡龍疾病的小孩,就是從早上賣到晚上,今天來是想就是幫他。」排隊顧客都是看了網路PO文特地前來,希望透過自己小小力量,買豆花幫助這對父子,原來13歲就讀國一的邱小弟一出生就罹患罕見疾病,身體會不斷長出一顆顆大水泡,邱爸爸為了他辭掉工作,四處求醫。

但一個家庭不能沒有收入,學著賣豆花,邱小弟知道父親辛苦,也會跟著出來幫忙,學校老師知道後深受感動,上網請大家幫忙買豆花,靠著網路力量,客源逐漸變多。

一碗豆花25元,扣掉成本,邱爸爸過去一個月賺不到一萬元,不過這幾天開始出現人潮,收入慢慢變多,邱爸爸很感謝網友伸出援手,讓他能多賺取兒子醫療費,父子倆回家的路不再那麼沉重。

出生患罕病!剪破水泡 兒痛娘心疼

邱爸爸為了兒子醫療費賣豆花的故事感動網友,記者實際來到他們住家,真的很清寒,原來邱小弟遺傳母親的疾病基因,一家四口就有兩個人罹患罕見疾病,身上長水泡,必須每天剪掉,但水泡剪破,痛在兒身,看在父母親眼裡,心比兒子還痛(見下圖,東森新聞提供)

用剪刀把一顆顆水泡給剪破接著上藥,光是用看的就覺得好痛,但邱小弟從一出生每天都就得忍受這樣的皮肉之痛,邱小弟說,「覺得說,我怎麼會這樣?別人都沒有這些傷口。」

水泡長在兒身,卻是痛在娘心,因為遺傳關係,邱小弟罹患先天性罕見疾病,就是所謂的「表皮鬆懈症」,從嬰兒時期開始,全身就會一直長水泡,根據目前醫學查無原因,也無藥可醫,由於邱媽媽也是罕見疾病患者,手指萎縮無法外出工作,只能從事簡單的資源回收,過去從事道路工程,但微薄收入的邱爸爸決定賣豆花來撐起家庭。

靠著朋友免費借的機器,以及觀摩其他業者賣豆花經驗,邱爸爸從門外漢,就在幾坪大的住家開始做起豆花生意,但沒經驗,煮好的豆花經常失敗,得整個倒掉。做壞的豆花每個月佔了總數量的三分之一,還好貼心邱小弟只要下課一有空,就會到廚房幫忙父親,靠著賣豆花,全家人要用自己力量,努力改善家境,不讓疾病給打垮。(新聞來源:東森新聞台)

臉書貼文:希望在台南的朋友可以共襄盛舉唷!(節錄一位充滿愛心的老師所寫的文章)
豆花攤位地點:台南市東區崇明路和崇學路的交叉口,台安藥局旁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