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子成「龍」! 明年新生兒衝向21萬大關

我們想讓你知道…龍寶寶長大真辛苦,競爭好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為人父母望子成「龍」的心態,讓許多華人總愛在龍年生個「龍寶寶」。經建會估計,明年將有近21萬新生兒報到,而台灣的總生育率,也將由黑翻紅,從去年的0.895,提高到1.2人。

台灣總生育率在去年的全球排名中敬陪末座,平均每對夫妻生不到1胎。拜百年結婚潮所賜,光是今年1月至7月的結婚人數,比去年增加12.5%,且生育率也傳出捷報,較去年同期成長12.8%,目前已有14萬2345名「兔寶寶」誕生

由於龍年是結婚、生育、創業的黃道吉年,根據《聯合報》報導,經建會官員表示,台灣受到「龍年生子效應」極為明顯,每12年為一周期,龍年出生率最高,虎年則是最低,而實施一胎化的中國和新加坡卻沒有這種現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25歲至34歲是婦女最佳的生育時間,官員還談到,台灣該年齡層在3年前達到196萬人後,就開始逐漸減少,擔憂未來30年,恐怕降至100萬人以下,因此,萬一政府「催生」政策失效,未來總生育率只能在1人上下徘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