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姍姍行事低調評價兩極 程建人:她是個熱血愛國青年

我們想讓你知道…愛國歸愛國,虐傭歸虐傭。

東森新聞記者彭光偉、陳相宇/台北報導

遭到美國聯邦調查局 (FBI)強行逮捕的劉姍姍,原本在11月就任期屆滿要返回台灣,沒想到卻突然因為虐傭被逮捕,讓很多人都大感意外。前外交部長程建人回憶起剛認識劉姍姍時,正值中美斷交,當時人在美國的劉姍姍氣到自願放棄綠卡返台,是相當熱血的愛國青年。

▲台灣駐美國堪薩斯辦事處長劉姍姍。(圖/取自東森新聞)

去年在堪薩斯的國慶酒宴上,劉姍姍才公開稱讚台美關係良好,她說,「在過去的一年裡,我們跟美國的關係非常的好,改善很多。」沒想到在任期最後,卻因為涉及虐待菲傭,遭到FBI幹員強行逮捕,讓僑界和台美外交圈大感意外。

劉姍姍今年64歲,在美國取得歷史碩士學位,返台後長期在北美外交圈耕耘,曾任波士頓辦事處副處長,2009年調任堪薩斯辦事處處長,原本預計11月任期屆滿就要返台,沒想到卻遭到逮捕拘留。曾是劉姍姍長官的前外交部長程建人回憶起剛認識她時的情況,他說,「她甚至寫信給經國先生,而且把她的綠卡附在裡面表示決心,回台共赴國難,所以我們那時候對她的印象都不錯。」

不過一向低調的劉姍姍,努力為外交打拼,沒有留下太多公開記錄,行事作風如何,在虐傭事件爆發後,大家都很好奇。就有網友爆料,曾經和劉姍姍共事卻被她的囂張跋扈氣得半死;但也有人認為,劉姍姍待人處世非常熱心,評價相當兩極。

堪薩斯辦事處的網頁,還公告著劉姍姍即將返台的訊息,不過人現在在監獄裡的劉姍姍,因為台美對豁免權的認知不同,美方什麼時候放人,還是個未知數,返台計畫恐怕也得跟著無限期延後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