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姍姍遭捕後辦事處群龍無首?外交部:運作不成問題

我們想讓你知道…外交部趕緊把劉姍姍案處理好吧!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外交部駐美國堪薩斯(Kansas)辦事處官員劉姍姍遭美國聯邦調查局(FBI)逮捕後,當地外交工作運轉是否也會受到影響呢?外交部發言人章計平為平息外界疑慮,13日出面拍胸脯保證,目前該辦事處還有副處長周道元負責處理相關事務,所以館務運作不是問題,既有活動也都在推動中。

▲駐堪薩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劉姍姍。(圖/翻攝自駐堪薩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

劉姍姍涉嫌觸犯「外籍勞工契約詐欺罪」,當地時間10日下午遭FBI幹員逮捕,目前遭拘留在詹森郡(Johnson County)監獄,預計16日出庭應訊。外交部已透過各種管道向美方表達嚴正抗議,希望立即無條件釋放劉姍姍。

章計平說,駐堪薩斯辦事處仍由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督導,雖然辦事處長遭拘留期間無法作業,但仍有副處長周道元協助處理,所以館務運作不是問題,目前辦事處也與僑界等仍保持相當密切溝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