候選人提供米麵湯類 不構成賄選

我們想讓你知道…炒米粉、炒飯、炒麵、魚丸湯...流口水啦!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候選人在選舉場合上,提供民眾哪些餐飲不會涉及賄選?最高法院檢察署日前在「賄選犯行例舉」增列,若候選人提供民眾「米麵製品或湯類」,不構成賄選行為。

最高檢於98年修訂「賄選犯行例舉」,增列不構成賄選行為,明定「候選人為選舉造勢活動提供參加民眾適度的茶水及簡便餐飲,如一般飲料、簡易性的炒米粉、便當、貢丸湯等」,不具對價關係,不構成賄選。

不過,朝野立委日前在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中紛紛提問,除了炒米粉外,炒飯、炒麵、魚丸湯可不可以?立委們希望法務部列出更明確的清單,避免參選人踩到地雷。

最高檢4日開會研商,決定修改為「候選人為選舉造勢活動提供參加民眾適度的茶水及簡便餐飲,如一般飲料、簡易性的炒米粉、便當、貢丸湯等米麵製品或湯類」;換言之,在選舉場合只要提供簡單的米麵製品或湯,並不構成賄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