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聽不到 「WhatsApp」淪犯罪工具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智慧型手機越來越夯,但不少免費通訊軟體卻成為犯罪工具。警方就發現,很多毒蟲不用電話聯繫,反而用「WhatsApp」談交易的時間,這麼一來現有的監聽系統幾乎起不了作用,讓警方一個頭兩個大。

台北市警方前陣子鎖定一名毒蟲,監聽通訊卻一直沒聽到交易訊息,最後乾脆直接找上門,不僅起出毒品,還發現他使用iPhone,安裝了「WhatsApp」,跟對方不用電話連繫,而是直接透過該程式討論交易金額、地點及時間。警方無奈地表示,現有監聽技術無法聽不到手機軟體傳送的資料。

除了「WhatsApp」,像是有通話功能的「LINE」、類似對講機的「TalkBox」或可以視訊通話的「Tango video calls」,都是熱門的免費通訊軟體,只能說智慧型手機夯,交朋友更方便,但無形中也增加了辦案難度,考驗著警方稽查功夫。(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