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歐尼爾傳奇生涯 被父親「打」出來的

點評:爸爸們不要學喔!

記者蔡晴景/綜合報導

前NBA明星中鋒歐尼爾(Shaquille O’Neal)出自傳,每日一爆,讓受封館的所苦的球迷們,每天茶餘飯後還是找得到話題。你可能很難想像,歐尼爾能夠成為NBA傳奇中鋒,竟是被他父親「打」出來的。

根據歐尼爾自傳的共同作者麥克穆倫(Jackie MacMullan)透露,歐尼爾的父親哈里森(Phillip Harrison)是個美國職業軍人,他把在軍隊裡的「那一套」搬回家中,從小就對歐尼爾執行軍事化管理,這些「管教」包含甩巴掌、鞭打身體…等等,這些體罰,日後卻成為歐尼爾在球場上進步的動力。

▲很難想像這位NBA傳奇中鋒竟然是被「打」出來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麥克穆倫提到,歐尼爾還小時,某一天,哈里森下班回家,一進門就打了歐尼爾一巴掌,對他說,「有個人可以在NBA打球,賺1500萬美金,況且他還不太會打籃球!你現在爛透了,你甚至沒有認真對待你的球賽!」說完又打了一巴掌,隨後帶著歐尼爾去看了亞特蘭大老鷹隊的球賽。哈里森指的「那個人」,正是老鷹中鋒康卡克(Jon Koncak),他生涯大多以替補身分出賽。

在這種管教方式下長大,歐尼爾沒有恨他父親,他反而很感謝哈里森當年對他這麼嚴格。俠客認為,父親揍人是為了激勵他,讓他進步,歐尼爾甚至在書中表達對父親的愛與敬重。哈里森的管教方式,以現在的眼光看來很難令人接受,但根據歐尼爾的說法,這的確孕育了NBA近代最偉大的中鋒。

請快來「ETtoday運動雲」按「讚」,搶最後一件王建民珍藏版T恤!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