拋勞工新政搶票 蔡英文:定期調高工資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挾帶著民調攀升的氣勢,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12日提出勞工新政,搶攻藍領票源;她主張放寬「延長失業給付啟動門檻」,定期調高基本工資,檢討派遣勞工政策及責任制濫用問題。

12日晚間,蔡英文出席台北勞工小英後援總會成立誓師大會,致詞一開始便承諾,她執政後,勞委會主委、各級主管一定會傾聽勞工的聲音,和勞工站在一起,一定是個很會溝通的政府,會和勞工朋友商量、一起解決台灣的問題,打下下一世代的基礎。

蔡英文說,民進黨上階段執政時,先讓勞工朋友獲得應有的保障,再執政後的勞工政策將以「穩定就業、勞資對等、尊嚴勞動」為核心理念,提出4項「勞工新政」,包括放寬「延長失業給付啟動門檻」啟動門檻,定期調高基本工資以因應物價上漲,而時薪者至少調到每小時112元。

蔡英文主張修訂勞基法,讓部分工時者享有全時工作者的保障與待遇,落實同工同酬,政府要帶頭檢討派遣勞工政策,把對派遣勞工的需求導向正常的雇用型態。她指出,「過勞」已經變成社會常態,政府應負起責任,檢討責任制濫用問題,而且訂定符合工作時數的標準和規範。

蔡英文也強調,民進黨支持勞工、保護勞工,「我們不是只救失業率、也不是只看經濟成長率的政黨。我們負責任的提出我們的政見」;她說,希望在2012年之後可以和勞工朋友、產業朋友一起開創國家的新產業、台灣的下一階段的政府,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創造新的產業、新的工作機會,讓勞工可以享受國家產業升級的利益,這是最重要的挑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