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歐放射性碘增加 蜘蛛星雲害的?

我們想讓你知道…福島核電廠:別算在我頭上!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日前表示,全歐洲都偵測到極微量的放射性碘131,但不會對人體造成危害。《每日郵報》報導,據信正在釋放強烈輻射與強風的蜘蛛星雲(Tarantula Nebula),是造成大氣中碘131現蹤的原因所在。

▼蜘蛛星雲。(圖/取自NASA)

匈牙利國家放射學研究機構主持人沙佛拉尼(Geza Safrany)12日表示,「布達佩斯與東北部城市密斯柯克(Miskolc)偵測到高於平常濃度的碘131。」 他強調,碘131增加的幅度十分微小,不會對人體造成任何傷害。至於空氣中的碘131為何增加,原因依舊不明。

IAEA日前接獲捷克當局通知指出,該國與其他國家近日在大氣中偵測到「非常微量的碘131」;波蘭、斯洛伐克與奧地利陸續證實,過去幾週也測到碘131含量不正常。

IAEA認為,這不會危害人體健康,與今年3月間發生的日本福島核災也沒有關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