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聲如鬼吼 巴西「魔鬼喉」瀑布入選新奇景

我們想讓你知道…真的很漂亮!

記者鄒穎婷/綜合報導

「世界新七大自然奇景」網路票選初步結果出爐,位於巴西的伊瓜蘇瀑布也列入世界新七大奇景。該瀑布為全球三大瀑布之一,因水流壯大噴湧而下,聲音有如鬼吼,也被稱做「魔鬼喉」瀑布。而目前台灣的玉山和中國的景點則在7名以外。

▲入選的伊瓜蘇瀑布,水流甚大,景色壯觀,令人嘆為觀止。(圖/取自北方網

美麗的伊瓜蘇瀑布位於巴拉納州西陲福斯市(Foz do Iguacu)的國家公園,過去一直受到非常好的保護,是目前全球最大亞熱帶雨林保護區,為巴西駐名的觀光景點,每年至少吸引100萬人次前往。國家公園內有非常多的野生動物,超過200種鳥類及將近1500種蝴蝶在此棲息,是一座大自然的寶庫。

伊瓜蘇瀑布為全世界第三大瀑布,由275股大小瀑布或急流組成,寬約4公里,水流從60至82公尺的高處傾瀉而下,形成非常壯觀的景象。滔滔不絕的水流從高處傾瀉,猛力打入谷底,浪花四濺,水聲震撼,有如鬼吼,因此也被被稱「魔鬼喉」瀑布。而「魔鬼喉」同時也是(Garganta do Diabo)是觀賞伊瓜蘇瀑布的河水從峽谷斷裂口匯出景象的絕佳位置。

▲絕佳觀景位置「魔鬼喉」。(圖/取自北方網

新7大奇景基金會(N7W)在台灣12日凌晨公布暫時性的結果,瑞士主辦單位表示,因各國電話投票的時間不同,網路票選與電話投票的總票數要到明年初才能揭曉,屆時最終名單可能與網路票選有出入。

看更多伊瓜蘇瀑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