挨罵像蟑螂 離職華航副機師倒賠247萬

我們想讓你知道…蟑螂可能會抱怨,人家離職干我屁事啊!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華航吳姓副機師離職後,遭公司提告求償違約金,吳反控公司罵員工「跟蟑螂沒兩樣」才會離職,台北地方法院認定雇主引喻失義,但未影射任何人,判吳不得任意終止契約,應賠償違約金247萬多元。

判決書指出,中華航空公司吳姓副機師2010年離職後,華航公司不滿吳姓副機師未依雙方簽訂的聘僱合約,服務滿15年,向法院提起損害賠償之訴,要求吳須賠償訓練費用與違約金247萬多元。

吳姓副機師辯稱,華航以不滿公司虧損為由,自民國98年起不發放飛安獎金、3年內未依約調薪或調升,還在飛安會議中辱罵他「白目」、「跟蟑螂沒兩樣」,他是遭受重大侮辱而被迫離職,拒絕賠償違約金。庭訊時證人稱當天飛安會議,公司就黑函問題與機師溝通,告訴大家「不要像蟑螂一樣躲在暗處發黑函」。

中央社報導,法官認為雇主引喻失義,但未影射任何人,或貶損他人名譽,認定吳姓副機師不得任意終止契約,應賠償違約金247萬多元,全案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