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貪案 中研院女主任蕭雅文交保

我們想讓你知道…不要動了胎氣,讓司法證明一切。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地檢署偵辦中央研究院生物醫學科學研究所女主任蕭雅文涉貪案,9日約談蕭女到案,檢方審酌她非現行犯且懷胎9個月,11日進行複訊後,以15萬元交保,她喊冤否認拿錢。

檢方表示,中央研究院生物醫學科學研究所,因國科會補助,成立「台灣小鼠診所」實驗室,蕭女擔任實驗室主任。廉政署8月間接獲檢舉,指蕭女自民國97年12月間起,多次利用職務機會,親自或指示助理人員,以發票金額的10%至25%代價,向10家廠商索取不實發票,再向國科會及生醫所核銷請款,初步估計以不實發票詐領金額逾580萬元。

檢方與廉政署經長期蒐證後,9日發動第一波偵查行動,兵分9路搜索,並約談蕭女等人到案;檢察官審酌她非現行犯,且懷胎9月,當天請回,今天傳喚她到庭複訊,以15萬元交保,蕭女挺著9個月大肚子,步出庭外時不停拭淚,她表示,「我真的沒有拿錢,我做研究的一個月有8萬元薪水,我沒有必要拿這筆錢」。

北檢今天發動第二波偵查行動,指揮幹員搜索廠商。第一波搜索,涉案廠商胡文雄、施揮揚各以8萬元、6萬元交保候傳,蕭雅文的女助理杜佳蓓涉嫌協助蕭女請領不實款項,已向檢方自首。

中研院方面表示,生醫所之前就發現所內人員疑似有不妥行為,因此向院方報告,院方經初步了解後,認為確有不妥,主動通報廉政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