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夏令時間突然停止 寵物生理時鐘被搞亂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於本月6日結束夏令時間,全天突然延後一個小時,這個小改變對人類只是時間的重新分配,但對寵物來說,可能意味著生理時鐘大亂;科學家認為,動物還可能因壓力太大,出現有點脫線的情況。


▲不是該吃飯了嗎?(圖/取自livescience.com)

對阿貓阿狗來說,雖然每天就只是吃飯、睡覺、玩,但牠們也是有時程表的!寵物跟隨人類的作息,並不像野生動物一樣,可以根據自然日光決定作息時間,因此當日光節約時間調整時,人類具時間概念能夠調適改變,寵物卻不行。

澳洲聯邦科學及工業研究組織(CSIRO)的赫荷斯摩(Alison Holdhus-Small)舉例說,乳牛有牠們擠奶的時間、寵物狗有吃飯、散步的時間;若夏令時間停止,主人依據時鐘時間,晚了一個小時替牛擠奶、帶狗散步,牠們就會因遲到而感到焦慮不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赫荷斯摩表示,若寵物貓、狗在吃飯的時間,看見盤子裡沒有食物,也會變得異常暴躁;主人們應該緩緩調整牠們的生理時鐘,以每天延後數分鐘餵食的方式,逐漸讓寵物習慣作息時間的變化。

關鍵字: 夏令時間日光節約時間生理時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