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悅悅效應 陸女擋車救人 一條腿救回一條命!

我們想讓你知道…最壞的時代,最美的靈魂

為救人不惜犧牲一條腿的刁娜,把「小灰灰」抱在懷裡,仿佛一位母親懷抱自己的嬰兒。(圖/取自網路)

大 陸中心/綜合報導

一個月前,廣東佛山發生的小悅悅事件讓世人扼腕,一個月後,山東煙臺發生的「最美女孩」在車流中勇救傷者的故事,感人至深。目前,施救者、被救 者、肇事者三方因禍結緣,散發出人性的善良與光輝。
 

24歲的刁娜是南山集團旅遊公司的員工。10月23日下午6時許,她和丈夫下班後開車路經煙臺龍口市通海路一處狹窄路段,發現路中央一女子倒在血泊中。當時下著小雨,又正值下班高峰,這名女子隨時有再次被撞的危險。

為防止傷者被二次碾過,刁娜和丈夫一邊撥打122和120救人專線,一邊挺身擋在受傷女子身前,自己指揮交通。幾分鐘內,有十多輛車在刁娜的指揮下繞道 。

天色漸黑,刁娜的愛人去車裡拿警示牌,希望作出更明顯的提醒。就在此時,不幸再度發生:一輛飛駛而過的小轎車躲閃不及,車輛的倒後鏡將刁娜撞倒。

經醫院診斷,刁娜右小腿兩處骨折,其中一處是粉碎性的。一條腿,換來了一條命,面對感激和讚揚,刁娜說,我只是不想讓小悅悅的悲劇重演,只是希望世間從此沒有小悅悅。」

施救者刁娜:「一條腿換來一條命,值!」

11月9日,刁娜坐在病床上,臉上畫了淡淡的妝,整個人看上去精神許多。在刁娜的床頭,一個布絨玩具「小灰灰」瞪著雙眼躺在那裡。「這是朋友剛剛送過來的」。說著,刁娜把「小灰灰」抱在懷裡,仿佛一位母親懷抱自己的嬰兒。刁娜的母親站在一旁說:「小倆口5月份結婚,原本打算這個月要孩子,明年要個屬大龍的,現在孩子也不能要了。」

談起她10月23日那天為什麼停車救人,刁娜唇說:「當時看到一女子橫臥在馬路中央,渾身是血,腦子裡一下想到小悅悅,就毫不遲疑地讓丈夫停了車。我感覺這位受傷的女子需要我。」

得知自己被網友稱為「最美女孩」,她不好意思的低下頭說;「我不是最美的女孩。我只是想,如果小悅悅當時遇到了我,我也一定會站出來抱她去醫院,這只是不想讓小悅悅的悲劇重演。」

經過半個多月治療,刁娜被撞斷的右腿正逐漸癒合,看上去仍是傷痕累累。她說現在使不上勁,只能拄著拐杖慢慢鍛煉,不過,「一條腿換一條命,值!」

報導全文及照片請看這裡:gb.cri.cn/27824/2011/11/11/3245s3432779.htm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