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手續簡化加速交流 陸客訪台觀光有序增長

點評:以後北京工作的老婆和南京工作的兒子可以跟住在雲南的父親一家子來台灣旅遊了!

大陸海旅會秘書長李世宏在第6屆海峽兩岸台北旅展新聞發佈會中,宣告開放大陸居民直系親屬異地參加來台旅遊團等相關訊息。

大陸海旅會秘書長李世宏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海旅會11月10日宣佈放寬旅客異地參團限制,開放大陸居民直系親屬異地參加來台旅遊團,以及來台遊組團社承接單一機構跨區域赴台團隊旅遊業務!至此,戶籍隸屬大陸不同省市區域之直系親屬或機構團體成員,可參與同一團體來台觀光,勢必大幅提昇大陸居民來台旅遊意願,加速陸客訪台觀光成長。

從2008年7月18日開放陸客來台觀光,至今年10月底,陸客來台旅遊人數已近300萬人次。為積極推動大陸居民來台觀光旅遊市場,交通部觀光局透過財團法人台灣海峽兩岸觀光旅遊協會(簡稱台旅會)與大陸的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簡稱海旅會)對兩岸觀光問題交換意見,積極推動法規鬆綁及行政簡化措施。

觀光局指出,開放直系親屬異地參團帶來的人數增長,目前較難估算;影響比較大的是組團旅行社可承接單一機構跨區域來台業務。以往公司員工若分屬不同省市地區,就必須各自返家辦理申請,等於必須要多個旅行社處理同一個公司來台旅遊行程,對於公司機構辦理團體或獎勵旅遊十分不便。

政策開放後,大陸企業來台旅遊申請可統一由一家組團旅行社處理相關業務,觀光局也將積極推廣,吸引大陸公司機構來台辦理獎勵旅遊。目前,大陸僅是有限度開放「異地參團」,觀光局將會透過台旅會與海旅會溝通平台,持續爭取開放大陸居民來台可「異地辦證」。

為推動陸客訪台,內政部入出國及移民署已於7月28日修正「大陸地區人民來台從事個人旅遊觀光活動申請須知」放寬自由行旅客財力證明之認定方式,增列可使用銀行開立之帳戶流水單作為存款憑證,免除旅客帳戶遭銀行凍結之疑慮;另申請人可直接彩色掃描或影印所持之金卡,作為財產證明文件,減少向銀行申請證明之手續,以及可請任職公司開立在職證明並敘明年工資金額,毋須申請稅單或薪資轉帳證明;9月7日再放寬由雙方自行列印經核准之入出境許可證,旅客緊急聯絡人如由直系血親或配偶擔任,可免附親屬關係證明等,大幅簡化陸客來台申請手續。

關鍵字: 陸客 觀光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元」送早餐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身分證中2碼吃到飽4人同行1人免費

台灣人掀模里西斯違法追鯨共游亂象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台北水舞嘉年華」5/1松山上演!

日本「極度日常」木雕藝術展首登台 14米高萌貓擁抱屏東看海美術館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