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減重11% 」超強減肥藥 直接攻擊脂肪細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愛美的女生總是想越瘦越好,美國研究人員9日表示,他們研發了一種名為Adipotide的實驗性藥物,能夠攻擊特定脂肪、即「白色脂肪組織」(WAT)的供血,肥胖的猴子在1個月內減重11%,預計未來能運用在人體上。

大部分減肥藥不是降低食慾、促進新陳代謝,就是避免脂肪吸收,由德州大學MD安德森癌症中心(Texas MDAnderson Cancer Center)領導的團隊,最近研發了一款能直接攻擊特定脂肪的藥物Adipotide。

藥物在試驗老鼠上展現成效,減重達30%,另外也用了肥胖的猴子做實驗,試驗前3週,猴子的體重下降,第四週些微回升,但這段期間平均體重仍減少11%。

研究指出,這款藥物內含造成細胞死亡的合成物,附著在脂肪血管表面上的蛋白質上,能切斷供血,讓脂肪細胞被重新吸收、代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